苏宁电器你温暖了2007

 

    昨晚边看CCTV2的“春暖2007”我就边在苏宁的网站留言了,谢谢他们对社会做出的贡献!真的,你温暖的不仅仅是那些农民工子弟和贫困儿童,而是整个社会……

    我刚工作,等我领了欠发的4个月工资,我也捐一个月的工资!为了那些孩子们!

    希望爱心的阳光能照耀到中国每寸土地! 

 农民工子弟学校引出的是一个苦涩的话题。近年来,随着农民工大量进入城市,各地农民工子弟学校应运而生,但由于受种种条件的限制,农民工子弟学校的设施和条件明显无法与公办学校相比。昨晚,由CCTV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共同举办的《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公益晚会在央视经济频道播出,该晚会旨在为2000万进城农民工子女筹集助学善款,专项用于读书有困难的农民工子女。作为此项公益活动的自发参与企业之一--苏宁电器也参与晚会的慈善拍卖。

  晚会当晚拍卖筹集的资金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牵手行动"基金,专项用于读书有困难的农民工子女。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统计一个困难农民工子女每人每学年大约需要资助的金额是660元,也就是说竞拍价格每增加一万元,就会有15个孩子能有学上。最终苏宁电器经过数轮较量, 以128万拍得熊倪的奥运跳水金牌,44万拍得李玲蔚的羽毛球团体金牌。现场热烈的竞拍氛围所体现的并不单纯是拍品本身所具有的价值,更是承载着千万个农民工子弟渴求重返校园的希望。

   央视经济中心主任郭振玺说,128万,也许不是这块金牌的真实价格,是企业家的爱心赋予这块金牌的价值。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注,同时企业也要肩负着参与解决社会问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苏宁在做好服务工作来回馈广大消费者的同时,也从未忘记对社会应承担的一份责任。苏宁竞拍熊倪和李玲蔚金牌的172万将全部捐助给北京大兴行知学校,这所民办农民工子弟学校曾在去年底因为没有经费面临停办的危险。

  据悉,2007年1月至3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于联合推出"牵手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作为"牵手行动"的合作伙伴,苏宁宣布,即日起至08年2月在苏宁全国近500家连锁店中设置"牵手行动"募捐箱,接收员工与公众捐款,所有善款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手行动公益基金",帮助家庭贫困的农民工子女实现上学梦想。

评论

© 淡水湖 | Powered by LOFTER